新传媒一日游

当时听到老师在班上跟我们说他们班了这么一个活动的时候,
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

没想到最后还真的办成了,我到要去参观的当天早上为止都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新传媒的作品因为家里的家长从我小到大都在看的关系,多多少少都有回忆和憧憬。
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在看电视节目了,但是不否认小学的时候还是很常看他们的节目的。

因为集合时间是早上7点,我又十分的不想要素颜的状态下去参观,
很不情愿地早上5点多起身化妆准备好,麻烦我爸把我载到CIQ去跟其他人集合。
没想到去到集合地点我是最早到的,还好还没有吃早饭我还可以顺便去买个面包吃一下,等时间差不多之后就去了集合地点,刚好遇到老师正在聚集参与者。

集合完毕之后就要搭巴士去新加坡,过了JB海关要排队搭巴士,
天啊那个人潮,多到我怀疑自己的人生。
而且因为我根本睡不是很醒,然后鞋子(平底鞋)有点滑我好几次都差点摔不然就是撞到身边的栏杆(智障

整组人我除了班上的两个同学和一个学长,和我们的老师以外,
我全部都不认识。
根本不是我平常会在学校见过的人,你们到底是谁(。
而且我在出发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我一定是落单的那个哈哈哈哈哈哈哈随便啦。

巴士还在中途塞车纹丝不动。
然后我就说我不能吃早饭就是有原因的因为我肠胃真的超不好,
完全预料之中就是巴士塞车我一下子有点紧张....然后肠胃就开始蠕动
肚子一秒不舒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崩溃)
还好巴士后来一个猛冲,然后直接杀到关卡wwwwwwwww
那么奇迹是下车肚子就没问题了感动到不行。

排海关真的是世界上最虚度光阴的事情。
刚好排队的时候有跟老师在闲聊,我一直以为全校知道我是coser的也就班上的那些同学,最多也就多两个学长姐知道,
然后老师轻描淡写地在跟我聊天的时候突然说了一句
“哦对你cos的时候哦..."
我:”?!?你知道我是coser?!?“
老师:”哈???全校谁不懂啊???“
我要转校了(。

总之好不容易过了海关没想到等一个被卡在里面的同队组员等了快要半小时。
果然我们还是迟到了,再拖啊。
我真的觉得新加坡很好很棒,只要不要过海关(白眼

终于看到新传媒的建筑物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
进到里面,先看到的是体验区那栋楼的咖啡厅。


因为是通过老师他们申请参观我们才去的,所以其实很感谢他们带我们去参观。
入门票是23SGD
开始之前需要把所有背包之类的全部放在他们的locker。
但是手机和相机,还有一些贵重物品是可以随身携带的。


一上去楼上,讲解员先跟我们说一下新传媒公司的历史。
然后打开了一个电视机的频幕,正在倒数5分钟。
在等5分钟倒数结束的这段时间是我们可以自由在这个区域走走的时间。
就稍微拍了点照片和看了一下历史说明等。




然后电视机屏幕的倒数结束,画面播放完之后,电视机屏幕突然向左滑开。
原来这个屏幕后面是一扇门,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都得从这里进入才能去到。
进到里面是充满数码感觉的小空间,转左进去之后看到了很像时光隧道的走廊。
墙面上放了很多的镜子反射,让你会觉得很多光影但其实只有天花板上有投影。



走过之后看到了一些挂在墙上的演员开拍前的一些照片,有在让化妆师补妆的,还有在看剧本的。


出去之后看到了小娘惹的一个布景。




这边有一个互动小游戏,主要是AR游戏,有兴趣下次可以去参观参观我这边就不说了。




这边的旁边是118主题的小布景,讲解人就跟我们稍微说一些118拍摄时的一些相关,
就让我们拍个大合照这样。






上楼之后是古老街道布景。
因为我们人数有点多所以分成了两组。
一组就先自己在这个布景探索,另外一边是先去听监控室的讲解。
因为我是先探索布景这组的所以就随便拍了点照片。




 他们蔬菜上还有特意涂了有水滴的感觉的胶,所以我还没有摸之前真的以为是有水的wwwww
然后轮到我们这一组去听讲解。
这边的旁边是监控室但是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我就写在这里记录一下。
基本上他们的工作就是负责看着新传媒每个频道的节目播放,确保没有任何播放问题出现。
24小时不停息的工作,共三班轮流制。
万一如果播放出什么意外的话其实我们也不会察觉,因为系统会马上播出顶替节目而不会出现无讯号的画面。
另外,新传媒前一个campus还没有完全搬过来这边的时候,当时只有1个人在这边值班,
因为当时重心都还在旧的那边。
然后据讲解员小哥的说法是,当时在那边值班的那个staff过后问了小哥能不能把假人型搬到他们房内玻璃看不见的地方,
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深夜在值班转个头看到房外的假人型差点吓死。
我们不厚道的笑出声来。

这边结束之后我们去了主要是广播和新闻播报的部门。
然后有那么一个电视台场景!


然后我终于知道了我一直很想知道的答案。

到底新闻主播是怎样念稿的,不可能是用死记的吧。
答案就是上图。
镜头藏在显示屏的后面!
然后显示屏会倒数3,2,1然后出现主播需要念的词。
以此类推。
然后果然还是要会有这个小游戏

好好笑。

讲解的小哥有说其实主播很寂寞的,因为拍摄的时候只有主播一个人会在拍摄场地,
基本上不会有其他人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都是机械自动拍摄。

过后有看到新闻室,但是这一段路都不能摄影所以没办法拍照。
但是真的,超级帅的。
我们站在的走廊对面刚好就是广播室。
原来每个电台频道的广播室都在隔壁罢了wwwwwww

过后就参观结束了。
于是去吃了饭之后我就稍微去绕饶周围。



真的好大而且我因为不知道哪里可以去哪里不能去所以就不敢乱走了。
之后就直接去参观了幕后的工作室。


一开始先去看了缤纷万千在昇崧的拍摄场地。
但是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
电视上看到的摄影棚明明很大,但其实真的挺小的哦wwwwww
视觉欺诈(x




虽然说是现场直播但是果然还是需要彩排了才开拍的。
长知识了。

过后去了小人物向前冲的拍摄棚,还好没有需要拍戏所以我们可以进去参观。
每个人一进去真的只有[哇]可以表达我们的心情。













最帅的事情真的就是,所有的租屋风景都只是壁纸。
却能有拍出来真的很像在租屋8楼高拍摄的感觉。
拍了一个大合照我们就去了下个地方。



过后我们去了楼上的调整室。


都很难懂,我没怎么听懂。
知道他们很厉害就可以了。

最后第二站是去了影片编辑室。

主要他们的流程是这样的
拍摄结束之后producer那边筛选完影片传给编辑室> 影片编辑staff 粗略编辑> 影片编辑staff仔细编辑完毕>调色师调色>有什么需要加入动画的就给动画师>pass给audio部门
真是忙碌。

参观了调色师的工作室,真的超级辛苦的因为需要确保不会被墙壁的反射影响调色光,所以需要一直在暗暗只有屏幕的光的环境下调色。
感觉就是真的很伤眼睛。
过后就去参观了一下motion graphic和animator的工作室就遇见了这个很崩溃的小哥。
2015年红星大奖的OP是他做的。

他其实做了很多很多我看过的作品的OP动画。
他说到很崩溃wwwwwwwwwwww
" 2015年的红星大奖是最后一次在旧的新传媒那边嘛,所以其实很重要。但是我其实到deadline前三天什么都没有做出来。
我是真的当时压力大到很想辞职了,但是觉得不做真的不行也没办法了,
producer又不肯借我相机和器材去拍摄素材,于是,我拿着我的iphone 5s, 去拍了。"
我们不厚道地笑了。
"然后我这一part动画故意做那么乱是有原因的,这样producer才看不清楚他就不会找我毛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重点是我给producer看这个我呕心呖血做出来的开场动画,他也只是说了哎呀可以啦可以啦,
可恶我用尽全力做的啊虽然他也没有办法选择因为已经deadline了wwwwwwwwwwww"

小哥你的肝是铁打的吗。

最后最后去参观了音频工作室就结束了这次的参观。
看了新兵正传4的trailer。
效果音超帅wwwwwww

对了我们最后在拍大合照的时候转个头看见了黄俊雄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就写到这边,很开心有机会可以去参观新传媒。
也明白了去制作一个作品需要耗费多少的心血和人力才能完成。
这个业界真是不容易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JCOS 5nal 2015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