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 Day 03

之前Day 01的後記我提過這次旅行最主要的目的是黑部立山。
黑部立山最出名的地方就是雪壁,雪之大谷。
因為一年只有4月份會開放,所以也就代表全世界的旅客都會選在這個月份一窩蜂的來黑部立山。

旅行社甚至要求我們去聽這個景點的講解,包括注意事項等等。
身為旅行社他們的確必須向顧客傳達這些資訊,以免顧客不清楚當天的行程。
要上到黑部立山的雪之大谷那部分,要搭很多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包括巴士,電車,還有纜車。
因為山上的海拔很高,所以衣服都要穿得暖和,鞋子也要穿防滑以防摔倒。

最重要的是,團隊的上山時間都是由黑部立山官方定好的。
我們必須遵照他們給我們的上山時間和搭乘交通工具的時間,否則時間一錯過我們就必須得重新排隊,直接拖延接下來的行程。
所有都很需要大家的團隊合作。

背包我前一晚也整理了一下,把比較重和可能會掉的玩偶都放行李沒帶著。
畢竟旅客會非常多,導遊說我們根本是去打仗的不是去悠閒的旅行的。

甚至導遊還說: 我看了你們的行程表,你們根本是用6天時間走完應該要走日本3次才能走完的景點,跟打仗一樣啊。(茫然)

因為要準時上山,所以我們day 03是沒有辦法吃酒店提供的早餐。
早上4點多就已經清醒準備好出門,日本3點多就已經天光,超不像是凌晨。


大家集合過後就上巴士,早餐是導遊在酒店旁的便利店買的三文治,腐皮壽司和飯糰。


因為時間太早了我只吃了一個腐皮壽司就陷入昏睡狀態xDDDDDDDDDDDDD
完全睡死直到要到黑部立山才被我媽喊醒wwwwwwwww



好羨慕早餐可以吃很多的人,我完全不能吃多不然就會很不舒服。

進去裡面準備排隊上山的時候很有趣的事情來了。
車站的店員開始賣他們黑部立山的商品,超可愛風趣的賣法wwwwww
首先是賣便當。
店員: 好咧各位敬愛的客人這是這一站限定的便當,很好吃哦大家來買吧!!
我很建議大家在這裡買便當因為只有這裡有賣!!但是這個一定要在山上就吃掉, 為什麼呢?
因為保存期限太短了沒辦法帶回去慢慢吃的啊....(ry
↑不要太誠實啊店員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賣了便當后店員就把推車推著一起離開了。
然後排隊又排了幾分鐘店員又推著推車回來了。

店員:額各位客人,我發現你們好像還要排一陣子隊所以我又帶著另一個商品回來了。
↑我已經笑得停不下來了xDDDDDDDD太可愛了吧xDDDDDDDDDD

這次賣的是小小的列車玩具,然後他就要示範這個可以車子的玩法。
店員:這個可以滑很遠哦,你們看.....(車子滑走超遠)
然後店員就去追他的小車車了。
後來他的生意很成功,很多爺爺奶奶跑去買給自己孫子玩了。
包括我姑姑也買了。

第一個搭的交通工具是電動巴士,因為立山是保護區所以交通工具都是不會影響環境的。
另外,立山有一種受保護動物叫雷鳥,為了保護他們的生活環境所以交通工具都不會排廢氣。
因為我們很早就出發,所以每個人都有位子可以坐。
第一站是黑部水庫。


感受一下有多冷wwwwwwwwwwwwwwww

基本上導遊就是到一個站稍微講解了一下就給我們自由時間逛一逛,過後在指定時間到去下一個站的集合地點集合。
因為其實水庫這裡蠻冷的,風也很大所以我們很快就到集合地點等其他人。
裡面有船wwwwww

排隊搭下一個交通工具是按照團體排隊的。
然後我一定要提一下我們團最糟糕的地方就是,當導遊說話的時候基本上只有我在認真聽其他的好像把導遊說的話當成廢話一樣。

拜託,你們在人家說集合時間和注意事項的時候不聽清楚,還在旁邊用更大的聲音講話,
然後過後不明不白的還要罵導遊沒有說清楚,
我整個就是"md智障"
花你們寶貴的一點時間聽清楚然後大家合作一起走完不是很好嗎?

對了導遊是台灣人,因為隨便一個團員說話都可以吵過他所以他就得用更大的聲音說話,
最後兩天的時候喉嚨都沙啞了。
我整個覺得最辛苦的就是他和司機大哥orz

第二站搭的是電車,是很特別的階梯形的電車(?)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大概就長這樣


太多人了沒辦法拍好wwwwwwwwww都是頭(。
已經很擠了後面的人還推,我的內心很痛orz

然後終於上到雪之大谷,來日本之前就因為這天會很冷所以特地帶了靴子和比較暖的衣服,搞得行李箱都要爆炸。
結果..................好暖和甚至有點熱(。 <--大太陽
另外是因為怕地上會滑所以才帶靴子,結果地上也一點都不滑wwwwwwwwwwwwww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帶著DSLR在很多人的地方拍照........人擠來擠去整個煩躁。




稍微在雪之大谷走了走就先去吃午飯了。
黑部立山就只有一間餐廳提供午飯,而且也只有一個菜單wwwwwwwww
就是這個九宮格的菜色,還有一鍋湯,四人一桌。



其實還是蠻好吃的,除了我們要趕接下來的交通工具時間所以吃得很急以外。
這午飯雖然比較普通但是應該是這次旅行最貴的一餐,因為是在山上吃的,食材全部都是從山下運上山上,貴應該是因為交通費xDDD
餐廳雖然提供水,但只能在餐廳裡喝不能帶走,因為水也很貴xDDDDD

吃完午飯過後大家就在去下一個站的地方集合,然而點算人數的時候其中一個人沒在。
領隊跑去找了很久都沒找到人甚至廣播了。
差一點我們整個團隊就要重新排過隊搭巴士,還好最後那個團員趕上了。
原因好像是因為迷路了_(:3 u L)_那為什麼要脫隊啊 

過後就搭巴士下山,然後我在巴士上睡死了(。)
上山的時間大概是早上5點多,下山時間大概11點多。
戰爭終於結束; u ;

下山後就直接去富山的酒店,到晚飯為止都是自由時間。
一到酒店我們就先放行李在大廳,因為房卡要2點才能派,晚飯則是4點出發。
所以4點之前都是自由時間!!(。・∀・)
酒店有wifi我就隨便找了一下附近有什麼可以逛的地方,然後想說看看附近有沒有animate因為animate根本到處都有(x)
結果還真的有animate富山店wwwwwwwwwwww就查一下路線圖拉著我媽一起去。
我蠻喜歡富山這個地方的,很平靜的地方。
而且因為酒店很靠近車站所以可以看到鐵軌,很漂亮。




還能看到古老的電車!!!!^q^
媽:好想坐上去啊.........
我:我也是^q^ 但我們坐上去大概就不會回來了吧..........去到北海道(並不會
媽:也是啊(。

走著走著看到Animate的招牌,在BF層。
然後我們就搭電梯下去, 門一開發現根本不是(...)
最後繞了一圈整棟樓........發現入口就在一開始搭電梯那層樓的旁邊的門xDDDDDDDD

雖然大概想了要買的東西但還是饒了很久。
最後買了兩張專輯和唱見本。
雖然說ATR新專我之前已經定了B盤,但是想說難得看到就順便買了A盤wwwwwwww
本來就是為了Animate的Soramafu fest才特意要去買專輯的,但是這間我沒找到可以拿到B5本的專輯..........好不甘心_(:3 u L)_
回到酒店拿了房鑰匙,放了行李然後換了衣服后就準備集合去吃晚飯了。
但沒想到從酒店到吃飯的餐廳距離好遠還要上高速公路_(:3 u L)_
導遊說是因為剛好遇到了旅遊旺季,酒店附近的餐廳都已經客滿沒辦法預約,
這家已經是可以預約又最靠近酒店的餐廳了。
晚飯是蕎麥麵很好吃的店家。
但我為什麼沒拍到蕎麥麵.....???????????????????????????????(茫然)
光速吃掉了嗎 
日本餐館有些會是榻榻米設計所以是要坐在榻榻米上吃飯不是坐椅子。
但我們團我是最年輕的,其他大多數都是比較年長的人所以坐在地上后很難起身。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店家會提供比較像凳子的椅子讓他們坐。
但當然我一直聽見老太太們碎碎唸說不會體諒他們,很辛苦之類的話語。
老實說,我覺得入鄉隨俗,而且椅子也提供了,加上遇到旅遊旺季沒辦法找到合適的餐廳也是沒辦法的。
少一分埋怨,多一份理解,這樣不好嗎?

過後等其他人吃完的時候我就在店家外面賣一些土產的地方看看,然後發現應該是老闆娘的店員一直看著我微笑。
我:(內心OS)欸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後來她就走過來問我包上掛著的是不是Cinnamoroll,說很可愛xDDDDDDDDDDDDDD
我覺得你比較可愛啊店員^qqqqqqqq^順提這隻是和Mafuteru聯名的款,超可愛的!!!

吃完晚飯後就回酒店,然後和我媽和另外兩個親戚去酒店附近的商場走走就回房休息了。
好喜歡富山啊^q^!!!!!
以上Day 3,好長啊終於寫完了_(:3 u L)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JCOS 5nal 2015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