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o

想要發洩一下心情隨意寫了博客。

我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習的鋼琴。
那年到現在也已經9年,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當年什麼都還不懂的我慢慢踏入都是看不懂的音符的世界,雖然辛苦但是音樂真的是能拯救人的東西。
一步一腳印的走到了考grade6的那一年,我開始覺得,我不喜歡因為考試而彈奏自己不喜歡的曲目。
甚至開始覺得我的考試是否應該繼續下去。
老實說我覺得考到grade8並不是什麼厲害的事,考到grade8的distinction才是最厲害的。
或許自己很不適合古典樂吧,完全不能理解曲子在描述什麼或該放什麼情感去演奏。
對我來說,能讓人在曲子感受到靈魂的人真的好厲害啊。
像是讓曲子活了過來一樣。


因為不喜歡所以我接近了考試才開始追加練習曲子,理所當然的,曲子也會變得和速食麵一樣花很短時間煮卻不可能變好吃。
我不知道明天的考試結果會怎樣,但我想要從考試中解脫。
我不想再繼續考,所以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考上,因為我不想再繼續考了。

我相信我彈琴還是很快樂的。
聽到了喜歡的歌,沒有譜好痛苦。
那不如自己嘗試?
即使音跑調,副旋律沒什麼改變,但是彈奏的是自己喜歡的曲子就能感受到無比的歡樂。
一步一腳印的去探索,希望明天的考試一切都能順利。
希望不會遇到刻薄的考官,希望scales都能全對。
希望自己能夠冷靜下來不把自己付出的都前功盡棄。
希望手指能夠不打結的在琴鍵上前進。
希望我能開心的回家坐在鋼琴前彈一天的ニコニコ曲目。
祝一切順利: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JCOS 5nal 2015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